MAKI

一期婶 刀婶cos产粮大户。😂😂😂

舞台剧的一点感想

初颜:

初演


看好多人在说广濑大介演的一期在军议时看起来不舒服,我倒觉得并不是演员身体状况的原因?(仅限军议那个时候,后面谢幕的时候确实整个人都要倒了的样子)


个人感觉大介一期在没有轮到自己台词的时候总有种像在做梦一样的恍惚感,“我是谁我在哪要干嘛”这种,但轮到自己戏份的时候又“啪”一下入戏,台词神态气质又回来了。


但仔细想想,一期好像就是这种性格?


军议,红白战这种集体活动的时候比较慢热,跟别人的互动较少,不像鹤丸那种一坐下来就好像跟周围人都很熟的感觉,一期更内敛,矜持。所以一开始开会就很认真开,等场子热起来(三日月跟鹤丸的引导),他也就顺势活跃起来了。


战斗就没有慢热过程,刀对上战场都挺兴奋的(江雪例外)。


不过军议开场那里确实,视线基本上落在前方不跟其他人接触,整个人像活在另一个世界里一样恍惚。只有三日月特意转头跟他说茶梗那里才开始跟他人有互动。


我一开始觉得是演员的问题,后来发现好像一直都是这样的,总不会演员一直身体不适,而且我觉得他的职业素养不会让他一直这么“怠工”吧。




再演


据说节奏气氛都初版明快了,所有人都活跃些了。只看了军议那里,一期确实比初版要“热得多”了。开场也没有视线飘忽,看向中心位置了。就是不知道他在看三日月喝茶还是在认真盯着山姥切讲话。


中期吐槽鹤丸(再演的鹤丸很灵动,更排骨瘦的原因?),后期想加入打年糕队被吓回来(刷演歌的谢谢安利,薄樱鬼舞台剧挺好看的)。




一些细节:


军议最后一期退场那里,每次都更像是在跟三日月说,而不是跟近侍,当然也因为这时山姥切比较消沉没有回应,每次都是三日月回个“嗯”(你走吧)。


还有一期对其他人的称呼,对江雪是敬称,对宗三和弟弟一样直呼其名,对烛台切的称呼没有江雪正式。






另外发现一期跟三日月的互动很多都是单向的。感觉两演员都有种腼腆的优等生气质,想看他们的对手戏。


薄樱鬼里的不够看啊





那时的广濑大介和铃木拡树的脸上还有肉,刀剑舞台剧的时候已经凹进去了。镜头不是会把人拉横吗?好奇他们真人有多瘦,是不是舞台剧演员特别累?



评论

热度(1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